受害者:16歲左右的金髮少女,有被強暴的跡象,性器官被刀割傷,眼睛被硫酸溶蝕。後來的受害者是嘴巴被硫酸溶蝕。每一位受害者的衣服被換成1980年代的款式的舊衣。

連續殺人犯通常是男性,尤其有性侵的情況,接著兇手對16歲的少女及1980年代的衣服執著,且有虐待的情況,顯示出兇手對少女所代表的對象存在憤怒情緒。

可能兇手憤怒的對象是1980年代為16歲的少女,有鑑於兇手憤怒對象有時是其創傷出現時期的造成其創傷的對象,故個案的年齡可能為2011-1980~1989+16=38~47左右。

舊衣多為回收站或二手衣專賣店而來,會去的人多半為街友或謀生能力較不佳者。

可了解兇手可能居無定所,或為低收入階層。

*****以上是犯罪側寫的部份*****

  

兇手的哥哥表示兇手有精神疾患,但沒有明講是什麼疾患,僅表示出生時臍帶繞頸造成呼吸中止的情況(可能腦部有受損),劇情中兇手出現溝通疾患情況,有些類似亞斯伯格徵候,如無法使用非語言行為來協助社會互動(面部表情及身體姿勢僵硬)、有刻板而侷限的興趣模式(喜歡拆解電器重新組裝)等,雖然有社交及職業的損害,但仍不能做亞斯柏格症的診斷。

兇手表示自己在少年時期有欺負過動物、並表示自己強迫過少女(少女時期的嫂嫂)與他發生性關係(少年時期是性騷擾?後來成人時是性侵害?)

其社交功能不佳,被排擠。

成年後,一再對哥哥與嫂嫂說謊,並表現出表淺的談話魅力(利用本身的外表缺陷),偷竊他人財物以為己用(汽車電瓶的硫酸),為自己的利益或娛樂而欺騙愚弄他人,易怒又好攻擊(面對少女對其體味、外表等的厭惡出現攻擊行為─將硫酸用在少女的眼睛及嘴巴),缺乏良心自責,表現於對傷害、虐待他人覺得無所謂或將其合理化(強暴並虐待、殺害少女,但美化其行為為"約會",其並感覺愉悅)。

其社會及職業功能不佳,除哥哥一家外無其他朋友,無職業、居無定所,僅有一台車子、一間用來做"實驗"的破爛小木屋。

其18歲以前,可能為品性疾患,青春期初發型,重度(強迫他人與自己發生性關係)

18歲以後,可能為反社會型人格疾患。

但個案可能有色情狂型妄想性疾患,其妄想另一個人(嫂嫂)深愛著自己,並欲將愛人從幻想中的危險中拯救出來,尤其是兄嫂婚姻狀況觸礁的情況(觸發妄想的事件),導致其出現不當行為,並因此觸犯法律,故其反社會型人格疾患並非發生於精神分裂病程中。

由於觸發事件亦即"壓力源",有適應性疾患的可能,也許可以評估為適應性疾患伴隨品行障礙,且其確實在壓力源出現後三個月內開始,但由於壓力常使人格疾患惡化,故不做適應性疾患的額外診斷,且適應性疾患可能有自殺企圖,但此集中的兇手則沒有自殺意圖。

其整體評價之功能等級約為31-40,其在工作、判斷力、情感等均有重大損害,或11-20,因有傷害他人的危險,可能無法維持個人衛生(身上有很濃的體味)。

第一軸向 297.1妄想性疾患(色情狂型)

第二軸向 301.7 反社會型人格疾患

第三軸向 神經系統及感覺器官疾病(?)先天成形不良(?)或症狀、病徵、及定義不良的狀況(?)或受傷及中毒(?)←因為出生時的狀況而導致腦部發育受損,到底要算哪一種?

第四軸向 貧窮、受歧視、拘無定所

第五軸向 GAF=20

 

 

上述兇手的生活能力因家人的支持及其自理功能不錯,本來不會被發現,但因其妄想的對象從嫂嫂變成正值16歲的姪女,當姪女被抓走而兄嫂報案後,透過辦案人員的詢問後,兄嫂對照下才發現原來兇手就是弟弟,女兒的叔叔。(真是太恐怖了~)

最後心理變態的兇手還把他虐待姪女的錄影帶留給他的哥哥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